鑽飾護理方法

鑽飾護理方法

妥善保存

鑽石的硬度雖然非常高,但不排除會有被其他鑽石飾物劃傷或刮花。如想保持鑽石的最佳狀態,應盡量避免把鑽飾與其他珠寶存放於同一包裝內。我們建議將每件飾品分別包裹,並存放於飾物袋中,以避免互相磨損的風險。

 

遠離腐蝕性物/氯化物

處理家務時佩帶鑽飾可能會接觸到漂白水或酸性溶液等;而游泳時也會接觸到池中的氯化物。這些化學劑會使金屬弱化,嚴重的話會導致鑽石出現脫落的情況。因此,請盡量讓鑽飾遠離一切腐蝕性化學物或氯化物,以保鑽飾鑲嵌穩妥

 

小心使用護膚/化妝品

鑽石有很強的親油性,所以如戴著鑽飾時使用護膚品、化妝、塗乳液或噴香水,便會很容易令鑽石沾上油脂。日積月累,油漬和污垢會堆積在鑽石表面,從而變得暗淡無光。另外,手指油脂也同樣容易沾在鑽石上,影響光彩,所以我們建議盡量避免用手直接觸摸或把玩鑽石戒指。

 

定時自行清潔

要長久地保持鑽石閃亮如新,定期的清潔十分重要。客人可以購買珠寶專用清潔液,按照說明簡易而有效地進行清潔。

清潔方法:

1) 把鑽石首飾放於稀釋的皂液中

2) 使用軟毛刷輕輕地拭擦石及其托位,再用清水沖洗乾淨

3) 最後利用軟布吸乾表面的水份

** 緊記要塞好洗滌盆或用盆盛載,防止首飾掉進水渠裏。

清洗教學影片:

 

請注意,某些寶石並不適合以超音波機清洗,例如有裂紋的玉器、綠寶石和蛋白石等等。因為超音波機可能會影響寶石的後期處理,嚴重甚至會使寶石破裂。
清潔這些寶石只需要用柔軟的乾布輕拭便可;至於貴金屬表面所沾上的污漬,則可以利用非研磨性/無絨的布塊來清除﹙例如抹銀布或抹眼鏡布﹚。

 

定時到店免費清洗

Diamond Culture 為客人提供貼心的售後服務﹙適用於香港客戶﹚,歡迎客人隨時到店享用免費清洗服務。

返回
1 / 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