求婚戒指小貼士

求婚戒指小貼士

如何挑選求婚戒指款式?

每個人對於戒指款式的喜好都不盡相同,所在挑選戒指款式前,可在相處時細心留意伴侶平日較常佩戴的飾物類型,是簡約低調,還是典雅亮麗?此外,不妨咨詢伴侶的家人或密友的意見,進一步了解其喜好,收窄範圍去挑選更有效率。

如果對伴侶的喜好毫無頭緒,建議客人選擇歷久常新的簡約款式,最容易配襯,亦能突出主鑽。

 

如何考慮預算?

訂婚是一個神聖的儀式,亦是一個作出一生一世的承諾的浪漫時刻。這份貴重的心意不論於金錢上花費多少,同樣代表著你的愛意,最重要是讓對方感受到你願意付出一輩子的誠意和決心。

 

訂婚戒指該配戴在哪隻手指?

戒指自古以來都代表著愛情的見證和誓約。在世界不同的地方,戴法都有不一樣的傳統講究。在西方地區,有關愛情的戒指一般都是戴在左手之上,因為他們傳統相信左手與心相連,再加上,傳說左手無名指的血管是直達心臟,所以訂婚戒指都會戴在左手無名指上。至於在香港,從大拇指至尾指的五隻手指被詮釋為追、求、訂、結、離,所以訂婚戒指通常戴在左手的中指上;而結婚戒指則戴在左手的無名指。

 

如何量度戒指尺寸?

準確度較低方法:

- 量度手指周長

客人可以在伴侶知悉下,或趁其熟睡時測量手指周長。首先,用繩或紙條圍繞手指根部,用筆在交會處畫下記號,再量度繩或紙條的長度。最後利用指環尺寸對照表選擇與所量度周長最為接近的指環尺寸。

- 對比手指估算

客人可把自己的手指放近伴侶的手指時對比一下,來估算伴侶的左手中指/無名指跟自己哪根手指哪個位置的粗幼最接近,然後利用指環尺寸對照表得出最為接近的指環尺寸。香港女性的中指平均尺寸大概是12至14號圈。

準確度較高方法:

- 伴侶現有戒指

如果伴侶有配戴戒指,可以嘗試套入自己的手指作比對,或直接交給我們量度。不過要注意,左右手每根手指都粗幼不一,若能取得伴侶左手中指或無名指配戴的戒指最為理想

- 外借指環

Diamond Culture 可免費外借一套不同尺寸的膠製指環給客人。客人可與伴侶安坐家中一同找出合適尺寸,又或者可趁伴侶熟睡的情況下套取尺寸。

免費更改指環尺寸:

如客人於購買鑽戒前未能取得伴侶指環尺寸,我們建議訂製估算稍大些少的指環,確保求婚時戒指順利套入,避免尷尬。於Diamond Culture購買鑽戒的客人均可享有一次免費更改指環尺寸服務﹙只適用於香港客戶﹚,免費服務有效期長達兩年。

返回
1 / 4